深田_

塞纳河某社透明小写手。48G双担。优菜、all鞠。常驻snh48同人文吧交流群

【W徐】《此去经年》下

    (微车)
   
    天气逐渐转冷,早晨的玻璃格窗也起了层雾气。感觉到一丝凉意,徐慧玲把自己的身体往温暖的热源那里缩了缩,倒是把徐楚雯弄醒了,索性牢牢抱住这个睡觉乱动的人,怕抖落被子受凉。

    越看越是欢喜,徐楚雯忍不住连亲几口,又开始笑了。

    “唔,好累……我刚刚做了个梦。”徐慧玲慢慢转醒,无意识地说出来。

    “什么梦。”

    “梦见你一直在亲我,好烦哦,亲完还在笑,就被你笑声闹醒了。”

    徐楚雯表情一僵,语气有点危险,“怎么,你不喜欢?”

    “倒也不是。”徐慧玲声音弱了弱,“梦见的都不真实啦,徐楚雯才不会这样。”

    “哎,你整天都在想什么呢。”徐楚雯把徐慧玲的脸扳过来,俯身以唇封口,“你真的是睡傻了。”

    有句话叫做,食髓知味。

    

   ——

    

    公馆开始忙碌的一天,徐楚雯精神状态十足,温柔地牵着徐慧玲下楼。

    门口告别的时候徐楚雯把狐裘披肩给只穿了格子洋裙的徐慧玲围上,随后钻进车里。虽然很想来个告别吻,但碍于众人和父亲在场就此作罢。

    任谁都能看出来住在公馆的两位大小姐之间迷一样的气氛的变化,但是也不敢问。到底是向着自家人的,除了私底下谈谈倒也没有外传。

    待晚上回来时徐慧玲已经在楼上大厅等着了,把在外面的凝重情绪甩掉,徐楚雯在看到徐慧玲时大步冲过去拥紧。

    “嘿,我回来了!”顺势闻了闻徐慧玲颈间的发香,深吸一口气,“舒服。”

    徐慧玲反手托着徐楚雯下巴往上抬,想躲又躲不了,“快去洗澡啦,你在外面一天了,谁要理脏小孩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徐楚雯停下动作低头盯着徐慧玲,调了一下手的姿势,迅速拦腰抱起徐慧玲,“你还说我,这么冷的天这么晚还在大厅待着。”

    徐慧玲怕自己掉下来顿时老老实实在徐楚雯怀里缩成一团,还顺便环住徐楚雯的脖颈。

    “还不赶紧回房间暖和暖和。”徐楚雯抱着徐慧玲往房间里走,对于徐慧玲这个自觉的反应倒是很受用。

    “哼。”徐慧玲此时松手不是,不松手也不是,只得气哼哼,“我恨不得变成一只刺猬,扎死你。”

    这个比方倒是有趣,徐楚雯哑然失笑。

    

   ——

    

    然后是一场毫无预兆的情事。

    毫无预兆是因徐楚雯不按以往的数路来。在紧要关头停下,嘴角的笑已经出卖了徐楚雯的想法,徐慧玲刚想着不妙就感受到徐楚雯指尖退出后的试探。

    “姐姐~”

    “噗,你是不是有毒?”

    “你不是说问我为什么不叫姐姐吗,我这会喊了呀。”徐楚雯摆出无辜的表情,用着乖巧的奶音回答。

    感觉是一回事,言语上的刺激又是一回事。

    这太羞耻了……徐慧玲此刻希望自己立马晕过去。

    “虽然只是大两岁,女大三抱金砖,我就抱坨土了。”话是这么说着,手下的动作却没闲着。

    徐慧玲想反驳,大脑却被感官占据,难以言喻的感觉一波一波袭来。徐楚雯抬眸,直到看到徐慧玲露出难耐的表情,左手抚上对方的眉眼,语气回到了正经,“抓紧我。”

    最后吻上徐慧玲的唇,将娇声的嘤咛没入口中。

    徐慧玲是怕累的,徐楚雯侧躺在旁边轻轻拍着徐慧玲的背以舒缓她刚刚的激烈,待轻喘恢复平静,又开始在徐慧玲额头、鼻尖、脸颊上留下细密轻柔的吻。

    “唔,我有点困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睡吧。”

    “以后不许那样了!”徐慧玲想起刚刚徐楚雯的恶趣味,“你要是以后在做这种事的时候喊姐姐我就跟你拼命。”

    徐楚雯吐了吐舌头,“还不是为了你能……唔!”

    嘴巴已经被捂的死死的,徐慧玲的脸红的彻底,“你再说!你再说!”

    “好好好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——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听说外面的游行闹的沸沸扬扬,压下去几次,徐楚雯是通过父亲告诉知道这些的。

    但好像有曙光了,徐楚雯盯着桌子上的时报大标题,知道父亲那些人等待的事情有结果了。

    随后就被喊到书房,徐楚雯这时候知道,有好消息的发生一定伴随着坏消息。

    父亲说不久他就会北上与人汇合,重庆政局动荡,恐怕慧玲的家人暂时出不来了,慧玲也不必再回去。

    徐楚雯应了是,退出书房,在要开门时突然被问了。

    “你跟慧玲,真如下人所说那样吗?”

    终究是会被知道的,徐楚雯心里平静,回头道,“是。”

    虽然不知道在这个节骨眼上会发生什么,但是徐楚雯觉得自己坦坦荡荡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没有想象的狂风暴雨,徐楚雯有些忐忑,却听到了一声叹息,“现在离元旦还有多久?”

    “今天是十二月十九号,离元旦还有十来天。”

    “元旦过后,你就离开这儿吧。”

    

   ——

    

    “什么?”徐楚雯急了,“我为什么要离开?徐慧玲呢?”

    “我会想办法给你们买好船票。”徐先生表情依然威严,“我一北上到时徐家公馆也不复存在。本想带你一起走,让慧玲在西南能安稳过一生也是对得起堂兄托付。但偏偏没想到你……你和她,唉,覆巢之下安有完卵,现如今只能送你们出国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徐楚雯回到后院时徐慧玲正跟着家教学洋文,长期的重庆口音听起来让人忍俊不禁。这次倒是没有劝逃课了,在旁边默默听完后的徐楚雯拉着徐慧玲往外走。

    “干嘛?”

    “去吹吹风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岸边的风太大了,一眼望去江边建筑耸立,唯一惹眼的是那个哥特式教堂,虽然徐楚雯并不喜欢那里。

    “你看来好像不是很好。”徐慧玲拍了拍徐楚雯的脑袋安慰道,“公馆里的事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徐楚雯抱住面前的人,“你不要听他们瞎说,不要放在心上,背后说我俩的人你不要理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是说我知道我回不去了,你看我就没有伤心呀。叔父虽然北上了,但是每个人呢都要自己的事情要做,不管是为了别人还是为了自己。”打断了徐楚雯的话,徐慧玲转移了话题。

    既已做了选择,又怎会惧闲言与碎语。徐慧玲悄声叹气,她自然一直待在公馆的,人们讨论什么,她哪能不知。

    徐楚雯倒是被无意中解开心结,“你说的对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。”

    “嗯嗯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要做的事情,就只有你咯。”

    “噫~油腻。”徐慧玲心知徐楚雯话非所指,便不再问。

    

   ——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年底的小型宴会也多了,两人随着徐先生也参加了一些,很快就到了元旦前夕。

    “今年没有烟火看诶,以前在家里时候每年都会有的……现在反而还得坐在这里等宴会结束。”徐慧玲自顾自说了很多,一转头却看见徐楚雯起身在跟不认识的哪家公子聊天。

    徐楚雯颔首微笑,然后端着酒杯走过来。

    “你还知道来,算你有良心。”

    “我?”徐楚雯了然,顿时无奈笑了,“我对你可是一心一意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是!”仿佛在玩快问快答的游戏。

    “傻瓜。”徐楚雯温柔道,“我刚刚问了东道主,说是最近因为形势紧张就没有官方节日烟火。我们在这里可以看星星。”

    这种时候的天气很难有星星。

    许是红酒的后劲,在回去的车上的徐慧玲开始犯困,徐楚雯打算逗一逗,却猝不及防被徐慧玲按在车座上,不由分说一顿乱咬。

    “哎!我这是西洋礼服!咬烂了!”

    “最讨厌什么都不跟我说的徐楚雯了!”

    这可是在车上,前面还有司机。徐楚雯哭笑不得,把耍性子的小猫牢牢圈住,耐不住总是蹭上来的某人,“别再动了,回去说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最后本来是要解释的徐楚雯,在暖气充足的房间,在徐慧玲难得吻上自己的时候,闭上了眼。

    等之后再说也不会迟吧。说出自己的打算,她会原谅我的吧。

    糟糕,自己可能也喝醉了。

    上了酒劲的手指收不住力道。徐楚雯只记得徐慧玲紧紧环着自己脖颈,咬着唇任由眼泪流下来。徐楚雯想退出,却被勾住了腰身,只得停下动作心疼地去吻掉泪珠,再去够徐慧玲的唇,“你可以发出声音的。”

    于是又继续,直到徐慧玲一口咬住徐楚雯的锁骨,带着全身的颤抖,像是这个季节的随风飘打就会不知所踪的叶子。徐楚雯紧紧抱住,左手抚着徐慧玲的背,口中呢喃,“慧玲……慧玲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——

    

    港口码头上一直是忙碌的,多的是有钱人家坐船往国外“避难”。

    徐先生送两人上船,目光纠结几分,终究还是叹了口气。徐楚雯默默接过行李,看向徐慧玲,两人目光对视一眼,像很多年的默契般一同登上踏板。

    此去与诀别没什么两样,徐先生挥了挥手,见徐楚雯笑的开心,便回头忍住了送别的眼泪。

    见船开动徐楚雯才敛了笑意,露出发愁的表情,徐慧玲倒是笑了,抱住徐楚雯的胳膊,“接下来我们去哪?”

    徐楚雯把掌心攥成一团的船票摊开,“去做我们想做的事。”

    你曾是我隐秘的愿望,现在是我愿意去做任何事情的底气。

    “是了,我早知我们不可能离开这里的,如果走的话,那就不是你了。”徐慧玲看向晨雾茫茫的海岸,她们早就换掉了船票,而航线也不是出国的路线。

    徐楚雯握住徐慧玲的手,十指相扣,“你不也是嘛。”

    “还好你昨天有好好解释,不然我今天就不跟你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的错我的错,下次我轻点不会把你弄哭了。”话音未落,徐楚雯抱头迎接徐慧玲的捶打。

    “你又在想什么啊!”

    

    晨光大亮,徐楚雯牵紧了身边人的手,从彼此眼神里看到的是未知的结果和莫大的底气,即便风雨兼程。

    薄雾将散,船影渐行渐远。

    只见票面的目的地一栏上赫然写着——

    广州。

    

   END    

    【作者: 这是一个看起来he但很可能be的故事,或许是个可能he也可能be的故事。故事后半部分的时间设定在一九三六年末,即将统一战线,在这种时候选择了回去尽力无疑是前路未卜的。但是两人在一起也是最好的结局了。去广州也算是对应现实,写着写着变成热血剧情了(误),标题是呼应了结局部分,此去。】

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