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田_

塞纳河某社透明小写手。48G双担。优菜、all鞠。常驻snh48同人文吧交流群

【软圆】《昼夜》-现实向

曾追逐遥不可及的白昼,却在似乎总在深渊里仰望星辰。不论过了多久,回忆冲击脑海时就会带来压抑又无法言说的噩梦。

王睿琦在黑暗中睁开眼时,所有负重感都消失,自己在大口喘气,旁边是依偎的室友绵密均匀的呼吸声。

现在是2020年。

不是17年,也不是18年。

——

1.

王睿琦遇到冉蔚时,她刚到上海,在生活中心也只是远远地看到过一眼。

可是以前在沈阳时她就已经知道她了。

再见到真人时还是像屏幕里一样,是标准的元气满满的少女偶像,小小一只,见面会打招呼,刚开始在X队公演也会悄悄地拉住她的袖口让她往前面站点。

这样的女孩子就像在发光,王睿琦觉得自己会被这样的光吸引。

然后,不断靠近。

约冉蔚去迪士尼时,王睿琦内心是忐忑又确信的,她不会做没把握的事,因为她能感觉到冉蔚在平时公演上对自己的照顾,只是对分不清是对队友都这样,还是别的原因。但还是小小使了计策,在朋友圈广而告之的“五缺一”,其实是分组可见。

冉蔚当然不会知道,她看起来那么单纯,那么傻……也那么好骗。利用别人的傻达到自己的目的,王睿琦觉得自己是有点“做坏人”。

但这不重要。

能看到她眼里装着自己,对着自己笑,“坏”也值了。王睿琦想。

王睿琦任由冉蔚拉着自己去体验项目,牵着她的手时,王睿琦一瞬间的心跳加快。

小心翼翼想到,这大概就是拥有小女友的感觉吧,又突然被自己的想法吓到,懊恼地敲了敲自己脑袋。

和她度过的第一个夏天,是湛蓝的天,底片清透的迪士尼,和看不见的命运。

 

——

2.

梅奔的场子很大,大到抬头往上看时是一眼望不到的深邃,裹挟着些许荧光。

这几日的排练拉近了两人的关系,但在此刻注意到她的微表情,王睿琦想起几个月前还对她说的生日祝福。

无奈自嘲。

如果我能跟她再熟一点就好了。

如果我能跟她一起并肩就好了。

如果我能跟她成为朋友,也不是不可以。

散场的时候,王睿琦还在发呆。

却看见一只手伸了过来,她带着认真的关心,却转变了轻松的语气,“一起走吧。”

王睿琦维持着自己安静木讷的表情,将手递了过去。

从台上到台阶的几步,听觉被四周沸腾的喊声淹没,注视感让王睿琦的手指僵硬,却只能表情不出卖自己。

在万人场馆里,多的是不能言说的隐秘。

明明……我们的人生没有交集的吧。

 

——

3.

嗯,没有交集。

可却还是遇见了,不仅遇见,还要兜兜转转被拉扯在一起。

很快宿舍变动,名单安排下来时,王睿琦隐隐觉得有什么东西要开始了。

上面写着: 337 王睿琦冉蔚

七夕是两人搬宿舍的日子。

那天她忙的不亦乐乎,认真盘算着两人之后的生活打算。

王睿琦看着她一阵恍惚:她这是把我算进了她的未来生活里了。

她说的正兴奋就抬头看到发呆的王睿琦。

“你在想什么?快搬东西啦。”

“你知道吗,今天是七夕。”

“对,”冉蔚懊丧地拍了拍脑袋,“七夕节,别人甜蜜一整天,我们搬家一整天。”

“这房间应该还缺什么东西吧,不如出去采购好了。”王睿琦说的不着痕迹。

“嗯,出门买东西七夕就不算白过了。”

冉蔚也回答的不着痕迹。

而后就是日常感的每一天,王睿琦越发觉得冉蔚是个元气却细心的人,会做早餐,又会照顾人。明明是同龄人,却比自己稳重的多。

口袋房间里,王睿琦每一句话都是“我们。”

能一直这样就好了。

已经很满足了。

王睿琦这样想着,如果没有那天的话。


那天突如其来的亲吻,让王睿琦呆住了,大概是没想到事情发展的这么快。缓过神后对方却又结结实实亲了自己一口,即使知道这是游戏,心脏却不争气地狂跳。

粉丝也足够给力,皇冠送来后自然是要扳回一局的,冉蔚在沙发缩成一团,王睿琦又好气又好笑,“只准你亲别人,别人都可以亲你,为什么我就不行?”

是玩笑吧。

一定是玩笑。

这时候的自己哪有资格去要求住一起不久的室友呢,她们每一个人陪伴她的时间都比自己陪伴她的时间久。

但冉蔚妥协了。

王睿琦俯身过去,唇上的触感无法忘掉。

少年人的悸动,大概就是从这时候开始的。

——

4.

这算是平静生活的插曲,后来她们的生活还是有些微妙的变化。

比如,突然加进来的郝婧怡,王睿琦能感受到一开始郝婧怡对自己的低气压,郝婧怡对朋友的占有欲也是有的,突然的危机感让王睿琦心里暗自和自己较劲。

三人行却始终是个困扰。

平安夜的时候郝婧怡给两人带来了礼物,冉蔚拿着格裙开心地亲了郝婧怡一口,王睿琦不知道哪里来的闷气,却只能忍住,玩笑般说出,“我要骂人了。”

 “她……她给我送格裙,你有吗……你不仅没有送我格裙,还每天叫不醒你。”冉蔚有点心虚的回答,语气越来越低。

郝婧怡自由出入337,时常留宿,由于上下铺的原因郝婧怡都会睡在下铺。王睿琦心里的别扭感又上来了,即使上铺空间小,却还是拉郝婧怡睡上铺。

并再三澄清,“哎我对郝婧怡其实没什么兴趣啦,我们俩是兄弟。”

 

——

5.

冬天的第一场雪很快来了,上海的冬天很长,长到王睿琦觉得好像时间停止在这里。冉蔚小小的身体裹在羽绒服里,只露个小脸,王睿琦有点心疼。

她们来这里一腔热血,又被反复的重组和命运安排到一起,在数不尽的昼夜里,在最靠后的站位里,消磨着剩下的时光。

何时能看到头呢。

大雪纷纷扬扬,天气阴沉浓烈,两人默默牵手走着,王睿琦突然好想抱抱她,便也这么做了。

我们有时候不像,有时候又很像。

我像是在逐光,她就已经是光了,可是我们又都是在昼夜里来来回回的人,一直在挣扎,一直在想走出无边困境。

大概这点是心意相通的吧。

回家分别的时候,王睿琦才觉得像是站在现实里,这里没有舞台,没有日日夜夜的排练,也没有可以让她并肩前行的那个人。

临到上海的前几天,突然的电话让王睿琦猝不及防,冉蔚给她打电话她没有接到,打完游戏迅速回了过去,她确定她很在意冉蔚。

冉蔚说自己有苦闷的事情没法说。

“你可以找郝婧怡。她没安慰你吗?”只有这时王睿琦才希望郝婧怡能够代替自己,自己无法当面安慰她,便希望有人能陪她,即使那个人是郝婧怡。

“不行。只能和你说。”

被认同的专属感侵袭而来,王睿琦突然很想,很想回去上海。

“我们在一起试试吧。”她说。

而后是长久的沉默,王睿琦知道,这大概是个整蛊,但还是用着自己听不出情绪的声音做了回答,“你已经错过了。”

王睿琦隔着电话无法看到冉蔚的表情,可是她的声音很紧张。

后来看录播,冉蔚紧张到在地上打了个滚,王睿琦忍不住笑了,真的很像柯基。

 

——

6.

刚回到上海,参加的就是外面平台的K歌外务,两人选歌单时却意外默契,全部都是情歌,可是王睿琦有点不知道怎么面对她,自己胡思乱想是有点心虚。

不敢看她,维持着自己冷静的人设。

自己的脑袋像是被固定了,全程丝毫没敢往左偏移超过20度。

可是。

不能再错过了。

王睿琦回去拉着室友把宿舍重新布置了。

她的玩偶很多,一股脑全堆在了上铺,再可怜巴巴地找下铺室友,她一定会收留她。

冉蔚果然没有拒绝。

听到冉蔚直播时说,“喜欢攻的一方稍微主动一点。”

于是就在玩乌诺牌时,主动挑选了第一个惩罚。

郝婧怡问,你要对谁说。

王睿琦不假思索,当然是对冉蔚啊。

吵吵闹闹之后,王睿琦沉下语气,声音温柔又坚定,“冉蔚,你跟我结婚吧。”

冉蔚最后笑着摸了摸她的脑袋,算是答应了。

整个337只有一个下铺可以睡之后,郝婧怡没有落脚的地方,便不再来337留宿了。

计划通。

 

——

7.

王睿琦发现自己只要稍微耍耍无赖,冉蔚就会无奈地同意她的任何请求。

比如,抱着睡。

冉蔚小小一只,一开始还会反抗,后来便不做挣扎了。

这大概会形成习惯,王睿琦想。

入睡前会捞她在怀里,闻着她身上好闻的味道,凌晨时会偷听她的心跳,早晨起床时会偷看她的睡颜。

王睿琦想起自己画画的特长,便随手画了下来。

把她的心跳写在口袋房间,分享这份暗戳戳的得之不易的欢喜。

也许习惯的不只是她一个人。

冉蔚在面对她的调戏和歪理时只是一阵恼羞,还是会被王睿琦哄好。

也有例外。

 

——

8.

就像是有时候理所当然那样。王睿琦那天在冉蔚有任务时没有喊醒她,也是理所当然般,替她做了错误的决定。

冉蔚果然不理她了,她俩坐在去往剧场的大巴车上冷战。

王睿琦知道自己错了,以往道歉麻溜的她却怂了,这种错她怕她认了冉蔚会更生气,甚至她内心里开始讨厌自己。

忐忑了一路,最终完成了minilive。晚上回去的时候冉蔚闷闷不乐,虽然她不抗拒自己去牵她,王睿琦想,可能她不生气了吧,可是自己还欠她一个道歉。

最后被告知冉蔚要她亲口说道歉才行,王睿琦关了直播,麻溜赶回宿舍。

回到宿舍时吓了一跳,冉蔚眼眶红红的,看到自己时开始掉眼泪。

王睿琦手忙脚乱去哄,“是我错了,我错的离谱。”

是啊,她明明知道冉蔚是多么兢兢业业的小偶像,她明明知道她从重庆来这里有多大压力背负着多重的任务,她也明明知道她今天要给她们拍focus。自己却理所当然地让她好好睡觉,这个说法太没有立场了,太没有理由了。

“王睿琦,你是不是一直都没有了解我的想法,你总是用你觉得的视角看我啊。”

冉蔚真是好别扭一人,她说的话也让王睿琦更心疼了。

“我觉得我不该生气,可是我不生气,我的情绪就会被忽略掉。”

“我等了一天了,都没等到我想要的话,我能怎么办。”

“有时候觉得我们不像,有时候又觉得很像,我能理解你,你为什么没有理解过我呢。”

冉蔚的声音充满了委屈,王睿琦此刻觉得自己太错误了,自己一直以来似乎都误会她了,本来以为只是一句道歉的事,她竟然这么在乎自己对她的态度。

想到白天自己对她躲闪,王睿琦暗自气恼,自己反应怎么会这样迟钝,伸出手轻轻拥抱还在小声抽泣的冉蔚。

“我错了,我以后不会替你做决定。”

“你根本不了解,我不管睡的多晚我都愿意早起给你……们拍focus。”冉蔚忍不住抱住王睿琦哭了出来,“我在意,我一直很在意,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用自己的想法去想我,我是对工作很看重,但对你也很看重……”

王睿琦整个人傻掉了。

她错了,错的离谱。

像是自己这么久以来的反复猜测和不确定都得到了答案,王睿琦小心翼翼一直努力维持的两人的距离,就突然没有了距离。

最后那天是怎么结束的,王睿琦有点记不清了,大脑被冲昏,记忆派不上用场,冉蔚哭完后没有赶她走,而是抓着自己的衣领睡着了。

 

——

9.

好像有些东西确实是会改变的。

陪你一起去地铁坐过站,再陪你坐回来,陪你一起去旅游,去了解你曾待过的重庆。

5月21号零点,大家给冉蔚庆祝生日,王睿琦一件一件拿出自己准备的礼物,队友一片“哇”声。

这下,我也给你送裙子了,王睿琦暗暗想着。

生日结束后她们便去了重庆。

在人海里给你牵手,在人行道和你同行,穿着一起买的同款的衣服,互相拍下相同的照片,却偏偏没有合影,这隐秘的浪漫,无人知晓。

就这样,只是朋友,已经很好了。

 

——

10.

天气暖和起来的夜里,冉蔚也不再抢她的被子了,但刚刚噩梦的感觉还如此真实,就像是几年前的自己曾天天经历的那样。

室友本来还在依偎自己安静睡着,王睿琦醒来的动作让她落了个空,又把手递给她,环在自己腰上让对方安心,听着呼吸声和心跳,开始盯着室友的睡颜出神。

“唔,你又做噩梦了?”室友半梦半醒,迷迷糊糊发问。

“嗯,不用担心,现在有你在,一切就很好。”

冉蔚睡觉也极不安稳,可能经历相同,她也会在偶尔半夜望着天花板偷偷流泪,也会做噩梦呜咽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吓得自己去好哄一阵。

她俩有时又很像抱薪相互取火的人。

有着无垠的梦想,也有相互陪伴的愿望。

因为是最亲密的室友,所有的一切囤于这共同度过的昼夜,来来回回在心底碾过。她确定她也在乎她,确定她们为对方想的更远,确定她们没有言说却忍住的所有心动。

轻轻在室友额头上印下一吻。

“这个时候?”冉蔚有点无奈。

“晚安吻忘了,想起来就补上了。”

“真是……这就是作为室友的仪式感吗。”冉蔚揉着眼睛,摸索着也在对方额头亲了一下。然后抓着王睿琦的睡衣,又睡过去了。

王睿琦眼角开始泛起晶亮的雾气。

从夏天到冬天,冬天到夏天,我有与你并肩同行的底气了。

想起了曾经查看过的句子。

软圆,是漫长沉默、翻山越岭和少年如顷刻。


——END


(真实素材发挥,感觉代入感有点强……其实了解软圆也就两三个月,把B站上看了看扒点物料就写了。而且两人吵架那天的直播气氛确实有点吓人,rw是真的很zqsg地要哭了,最后得知wrq过来道歉就关了直播。现实向还是挺沉重的,最后结局不要误会了啊,互相有羁绊但是没在一起,现实向不敢写he的。

所以下次想写个妄想向的,应该会欢乐不少。)


评论(21)

热度(214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